发展改革委:我国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1 09:52:31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胡德巧7日介绍,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可能对就业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国家在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的同时,千方百计缓解下岗等失业问题。

  他说,今年总体经济形势比较复杂,就业任务更加艰巨。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存在,而就业目标、任务更重,给做好就业工作带来一些困难。

  胡德巧说,今年节能减排工作也会涉及到一部分职工安置问题,发展改革委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将采取财税政策措施缓解这部分下岗压力问题。

  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张东生表示,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着一些不稳定因素。

  他说,我国今年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有所放缓,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同比回落了1.1个百分点。从国际上看,次贷危机影响尚未见底,石油价格6日达到122美元一桶,粮食价格持续攀升,全球经济增长减缓。

  张东生认为,我国受人民币升值、生产成本上升以及国际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一些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一定程度上会对就业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