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云南高校毕业生达8.2万 大学生可到村任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9 09:59:05

  从27日召开的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有8.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9000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就业去向中,将首次增加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2000人,部队招收士官生268人。

  据介绍,云南省对高校毕业生的基本需求达到6.3万人。据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供求分析,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仍是接收高校毕业生的主力,预计将招聘高校毕业生2.5万名;排第二位的接收大员是非国有公司或企业,预计接收2.1万名高校毕业生。

  此外,专升本、本升研的计划数为8414人;“特岗计划”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4800-600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云南省地方项目和“三支一扶”项目各招收应届毕业生1000人,达到2000人。

  虽然目前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数量还是不完全统计,但昨天的会议认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供需矛盾仍突出。到村任职提供了今年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的新途径,部队首次招收士官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条新出路。据介绍,今后部队从高校中招收士官的规模还将扩大,昨天的会议还鼓励大学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

  去年也是大学生就业形势较严峻的一年,但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表明,去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89.8%,实现了年终就业率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的目标。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