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务员报名火爆 820人争抢1个热门职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1 10:39:39

  今年山西省公务员报名空前火爆。7月9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这次拟招录1049名公务员,报名人员却达到53042人(减免考务费用65人)。有820人争抢一个热门职位,也有39个“冷门”职位无人报考。

  从总的报名情况来看,报考人数最多的是省教育厅文秘资料两职位,由于不限专业,没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招考指标3名,报名人数却达到2459名,录用比例近820∶1;晋中交通局办公室科员招考指标1名,专业不限,报名797名;相反,由于专业要求严格,有39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太原市审计局拟招考8名,专业要求为基建审计、基建会计专业,竟无人报考。

  截至8日,2008年山西省国家行政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全部结束。按照《山西省国家行政机关200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因报考人数不达规定比例,山西省新闻出版局网络管理等87个职位拟取消考试,山西省监狱管理局机关监狱应急指挥计算机管理等15个职位拟减少指标。

  因87个职位被取消,9日,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已填报志愿的82名考生进行电话紧急通知,逐一告知他们可改报其他符合资格条件要求的职位。同时提醒,要改报原报考市其他职位的考生,可与所报考市人事局联系,如要改报其他市或省直及垂直管理部门的考生,则与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联系,不愿改报的考生与省人事考试中心联系,退取报名费用。(山西商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