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三大行业人才需求将走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1 10:42:21

  新华网消息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FESCO招聘事业部发布了2008年上半年外企职位需求报告及下半年人才需求分析。报告认为,奥运会期间,包括各类服务人才、工程技术人才、通信、IT、安保等人才的需求数量和质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下半年进入“后奥运时代”,热门行业将有所变化。

  报告显示,进入“后奥运时代”,服务业、体育行业、旅游行业将持续走强。其中,服务业紧缺型人才包括传呼服务人员、酒店服务人员等;旅游行业中,勇于创新的市场策划人才、经验老到的旅游计调人才、灵活善战的市场销售人才、拥有资源同时善于管理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出色的资深导游行情火爆;而体育文化管理方面的体育经纪人、体育市场策划及营销人才、体育产品研发人才、体育健身教练,都会是抢手人才。

  与此同时,奥运会后传媒和通信两大行业的人才需求将放缓,需求相对平稳。而建筑业在奥运之后的两到三年时间内,人才需求量会有所下滑,进入“疲软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