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劳动力市场构建服务型就业平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25 16:57:15

  近年来,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各项服务制度,“以企业招工我帮忙,农民求职我服务”为主题,认真开展免费职业介绍,并以报销车旅费等方式鼓励农民出州、出省务工,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流动。

  据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杨应中介绍,过去,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在向求职人员提供服务时,会收取30元至50元不等的职介费,2007年初,香格里拉县取消了求职交费制度,从今年起,还实施起了为出州务工人员报销车旅费的政策。

  为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素质,切实增加他们的收入,香格里拉县实施了“借地育才”战略 ,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展计算机初级、驾驶、烹饪、缝纫等专业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仅2007年,就投入培训资金140多万元,培训了30期2700多人,并对他们进行有组织地输出就业,使外出务工人员输出从无序到有序。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规范劳务输出工作,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对全县劳力资源进行分析和研究,从组织、宣传、技能培训等劳务输出基础工作入手,专门组织人员到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对有诚信和实力的正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并组织负责人到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走访慰问,解决出外务工人员的实际问题,每年还对劳务输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记者 杨翠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