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热度不减 查询网站再度瘫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14 10:54:50

 报名不必争“第一”

  “国考”考生挤瘫查询网站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昨天公布

  有“国考”之称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热度丝毫不减——昨天是各用人机关在网上发布招考信息的第一天,由于访问人数过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自9时不到就被“挤”瘫,无法正常登录阅览。人社部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加紧处理,考生可登录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等指定网站查看《招考公告》和《招考简章》。

  百余中央机关招录万人

  共有134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人数超过1.3万人。(延伸阅读>>>134个中央机关计划招考万余人

  昨天正式发布的国家公务员《招考简章》显示,往年最受追捧的中央办公厅今年将招25人,外交部照例是今年的招考大户,共招录157人。

  年初国家机关大部制改革新组建的五个部委,并没有因合并而关上进新人的大门。五个新部门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计划招录15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招13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招8人,环境保护部和交通运输部今年暂无招录计划。

  查询网站一早就“罢工”

  从昨天一早9时开始,明年毕业的张同学就不停地刷新自己的电脑网页,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网站始终无法正常显示。在清华大学BBS的公务员版上,同学们议论纷纷,互相探听相关信息。直到昨晚8时,记者几次登录该网站,首页仍然显示“服务器太忙”而无法打开。

  人社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网站难以登录的消息,正在加紧处理,并建议大家不要短期内频繁登录网站,以免增大服务器负担。考生们关注的《招考公告》、《招考简章》可通过其他人社部指定的网站查询,包括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搜狐网(http://www.sohu.com.cn)、新浪网(http://www.sina.com.cn)、中华网教育频道(http://edu.china.com)、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http://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cer.net)。

  国考·政策解读

  何为基层工作经历

  对于本次招考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倾斜的政策,人社部昨天同时进行了细化解读。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和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过,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在基层工作的累计时间是截止到2009年7月,而不是截止到本月报考时间。

  另外,2007年、2008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户籍和档案如果仍保留在原学校,原学校可以按应届毕业生派遣的,可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国考·特别提醒

  报名不必争“第一”

  由于今年“国考”将全部采用网上报名,不设现场报名,预计明天网上报名首日也将出现网站难以登录的情况。“请广大考生不必抢在第一时间登录网站报名,只要是在报名日期范围内提交信息即可。”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说,由于需要填写的注册及报名信息较为详细,为了确保报名资料提交成功,建议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前,先将需要填写的内容用Word或记事本等软件编辑录入,在网上填写报名表时,将已准备好的资料一一粘贴到表中即可。(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