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9人竞争41个副处职位 每个岗位任期不超5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18 09:48:23

“我一定摆好位置,当好配角!”继40位正处级干部职位分别受聘后,昨天开始,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41个副处级干部职位开始进行竞职演讲和民主推荐。其中,竞聘省教科院副院长(副处级,共2人)职位的共有8人。

记者在竞职现场了解到,参与41个副处级职位竞争的人数共有89人,根据抽签决定演讲顺序。相比此前的副处级干部队伍,此次参与竞争的干部职工年龄大多比较年轻,35岁左右的人数较多。

相比此前进行的正处级干部职位的竞职演讲,此次竞选者同样展现出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一定摆好位置,当好配角!”竞争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一职的李勇莉在演讲中的表态赢得了掌声。

即将成立的省招生考试院(副厅级单位),除了两个正处级副院长职务以外,此次共设置了3个副处级部门,分别为招生处、考试处、信息处,今后将服务于全省各级各类考生。

据了解,今后,省教育厅处级干部在同一个岗位上不得超过5年,此举旨在选拔德才兼备且富有创造力的干部,使得整个干部队伍焕发新的活力。(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