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输出架起致富桥德钦县2008年完成劳务输出9361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0 17:36:22

  德钦县把劳务输出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加大农村劳务输出力度,劳务输出为群众架起了致富桥,2008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9361人次。

  德钦县是一个半农半牧县,近年来,该县农村富余劳动力逐年增多,为了有效转移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该县把劳务输出当作“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有效组织劳务输出,力求增加农民收入。该县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和订单培训,实施“教学、实践、安置”三位一体的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方式,以县劳动服务培训中心等为主阵地,充分发挥“阳光工程”职业培训基地的作用,通过培训,使外出务工农民掌握专业技术。同时,县劳动部门还联合农业、畜牧、妇联等部门下乡进村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有针对性的劳务技能培训。2008年,该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5621人次。

  该县劳动部门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的作用,派出专人深入外地了解用工需求情况,与用人单位建立常年劳务输送用工合同,及时向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向已输出的民工提供跟踪配套服务;同时,抓住旅游的优势,引导农民进城从事餐饮、服务、建筑等行业工作,为当地农民工创造了大量“门前”就业机会;县劳动部门还深入用人单位开展执法监察活动,督促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兑现农民工工资,全力保障、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