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近7000名退役士兵接受就业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7 09:20:14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26日电(记者 关桂峰)自云南省开展为退役士兵提供免费短期就业培训后,共有近7000名退役士兵接受了不少于20天的短期就业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实现了就业。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安置处了解到,为了有效安置退役士兵,云南省依托劳动保障部门的专门职业培训机构,将城乡退役士兵短期培训统一纳入全省就业再就业政策扶持范围。经过20天以上的短期就业培训后,近1000名转业士官参加省级统一组织的培训,培训后百分百合格实现了就业;656人通过了中级工鉴定,113人通过了两种技能的双鉴定。

  此外,云南省还为退役士兵免费提供1年以上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使其掌握一种以上职业技能,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市场竞争实现就业。并在昆明市选定四所教学质量高、推荐就业前景好的院校作为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定点机构。

  凡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云南省安置政策,在安置期内的退役士兵(含转业士官、复员士官和义务兵),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教育培训。对自愿参加教育培训的退役士兵,按2年每人4500元的标准安排教育培训补助经费。教育培训补助经费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实习、技能鉴定等费用支出,节余部分可用于退役士兵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和奖励等。(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