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谋略:从老板身上偷学来的东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2 11:00:54

  细节决定成败

  老板们都是做大事的人,但他们对于小细节照样很重视,甚至比手下的人更细心。刚开始时进一家公司时,我把做的方案或设计稿给老板过目,但老板把我写错的标点符号和电话号码都圈出来了,让我感到汗颜。一个营业员开错了单,会计和财务都没有发现,还是老板看出来了。老板们事情多,应酬多,但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并不放过任何细小的疏忽。

  沉稳如山

  很多人只看到了老板是企业最大的收益者,但没有看到老板也是最大的风险承担者。企业不行了,其它人可以另谋高就,但老板不能。老板所面临的压力是普通员工无法想像的,除了市场上的竞争外,还要打理方方面面的关系。企业越大,老板承担的风险也越大,老板也有很多难于找人倾述的孤独和酸楚,但老板在众人前,总是表现得沉稳如山,气闲若定。

  曾听说一个大老板,年终时资金紧张,背地里到处找人借钱发工资,但在员工面前却笑嘻嘻的说保险箱里都是钱。另一位我认识的老板,公司处于困难时期,连自己汽车加油的钱都没有,但在公司里却照样谈笑风生,不紧不慢地与大家泡功夫荼喝。没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是难于在商场上成就大事的。想一想一些普通员工,稍微碰上点困难,就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他们在这一点上,是要好好地向老板多学学。(来源:新浪论坛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