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校已有58980名毕业生报名应聘"村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8 09:00:02

  为认真落实今年以来国家和云南省相继出台的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加强政策宣传、细化服务措施,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基层就业项目和进入见习基地提升能力。

  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通过建立委厅领导联系高校制度,落实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并与有关部门联合编印了15万册《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60问》向学生发放。目前,全省已举办不同类型、层次和规模的1800余场招聘会,吸引省内外数千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相关高校就合作组织了农林类、师范类等11场就业专场洽谈会,引进用人单位3215家,提供就业岗位需求信息5.5万个,进场洽谈毕业生11万余人次。

  按照国家安排和省委部署,今年全省将选派10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各高校抓住机遇,鼓励毕业生报名应聘。据统计,截至5月14日,全省高校已有58980名毕业生报名应聘。根据教育部对云南省招聘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安排,今年,云南省将招收65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担任特岗教师。为使计划得到较好完成,云南省要求设置特岗县的有关部门,要提供周转宿舍及其他必要生活条件,并将特岗教师纳入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范围。此外,按照今年全省建立100家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确保组织5000名、力争组织10000名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要求,云南省已明确对城镇零就业家庭、特困家庭,以及有其他特殊困难的毕业生优先安排见习,见习补贴标准待省政府明确后执行。同时,为使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顺利实施,省委高校工委要求各高校认真宣传落实国家新出台的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岗位补贴,以及考研加分和优先录取等政策。有条件的高校要与到农村基层任职的毕业生“结对子”,提供教育、科技、信息化等全方位支持。(记者 罗霞)(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