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青年创业夜校”开始招募志愿讲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1 09:32:42

  新华网云南频道6月9日电(记者伍晓阳)共青团云南省委9日发布消息说,由其举办的“青春扬帆青年创业夜校”将于本月开班,此项目针对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和大学生开展实用培训,即日起向社会招募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创业培训能力的人士担任志愿讲师。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杨国宗说,“青年创业夜校”主要针对在城市聚集的青年,培养其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自主创业的技能本领,缓解城市青年的就业压力。“青年创业夜校”为纯公益性质,学员无需交任何费用。

  杨国宗介绍,青年创业夜校开始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讲师,凡是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专业工作人员,具有相关教育教学理论基础的老师,或具备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的创业成功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志愿讲师授课内容涵盖创业资源的发现和整合、公司创建、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创业融资、案例分析等方面。 

  据了解,“青年创业夜校”将依托高校举办,初期拟选取云南10所高校,从6月至8月每所高校每个月开展一期培训,每期培训青年100人左右。志愿讲师的报名者可登录云南省志愿者网进行网上报名。(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