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过7成职场男性对薪酬不满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6 09:41:06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日前展开了一次职场男性生存状况调查,在为期3周的调查中,共有近6000名职场男性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七成以上职场男性对薪酬不满意,比例达到了72.7%,比去年高出3.3个百分点。

  薪酬方面的调查还显示,月薪在5000元以下的职场男性对自己薪酬表示不满意的比例超过了60%,而月薪在5000~8000元之间的职场男性对自己薪酬不满意的比例也达到了49.1%。

  这项调查显示,职场男性对于涨薪的渴望十分强烈。在被问及“可能情况下,您期望的涨薪幅度”时,选择涨薪20%的只有14.5%,28%的职场男性期望自己的薪酬涨幅比例为1倍,30.8%的职场男性期望薪酬涨幅达到两倍及以上。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职场男性强烈的涨薪愿望,是自身经济压力较大的真实反映。不过,在今年整体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大幅涨薪显然是一种奢望。智联招聘本月发布的针对886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六成多的企业涨薪幅度不超过10%。根据智联招聘薪酬增长率统计,2006年、2007年和2008年薪酬增长率分别为8.6%、9.7%和13.8%,预计2009年薪酬增长率为7.8%。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职场男性对于自身职位以及综合能力进行正确的人才市场估值是非常必要的。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薪酬水平的确是个人价值的体现,但并不是唯一的体现,如果个人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应该通过学习和积累使自身的价值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此外,职场男性所在的企业如果长期不能给自己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相应报酬,则可以考虑选择更好的发展平台。(来源:北方新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