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民族文化概览》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9 17:39:35

  由州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州文化局、州文产办和三县相关部门参与编辑出版的我州首套系统介绍本地民族文化资源的专业类图书《迪庆民族文化概览》系列丛书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从而填补了我州民族文化专业理论系统性丛书的空白。

  《迪庆民族文化概览》系列丛书的编辑出版以“资料性、知识性、适用性” 为要求,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菊芳任该书编委会主任,州级和各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委员,自2005年启动项目。编委会在全州文化资源普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的调研,于2006年6月初步成稿,后经由刘群、和根合、王晓松、段志诚等我州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会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精心策划,几易其稿,编撰过程历时三年半。

  《迪庆民族文化概览》由李菊芳作序。系列丛书共一套四本,其中《综合卷》由周国星、毛建忠撰稿。分为“地理环境与自然资源”、“历史沿革与重大事件”、“文物古迹与文化遗产”、“民族”、“宗教”、“语言文字”、“服饰”、“风味饮食”、“民居”、“婚俗”、“生活习俗及禁忌”、“丧葬习俗”、“节庆”、“歌舞”、“民间文学艺术”、“民族医药及天文历算”、“民间体育”等十七个部分。《香格里拉卷》由王兆兴撰稿;《德钦卷》由汤元成、李燕兰撰稿;《维西卷》由李汝春撰稿。12月中旬,本套丛书已由云南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通讯员 牦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