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本土动画《后羿射日》获迈阿密国际动画节银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1 09:57:35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3月29日,昆明咕噜科技有限公司创意制作的动画电影短片《后羿射日》获得美国迈阿密举行的国际动画节“火烈鸟” 银奖。这是云南本土动画作品首次入围国际动画节并获大奖。公司总裁兼影片总策划段晓绘及编剧段锡应邀出席在该市科技博物馆举行的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后羿射日》以其独特的东方题材,云南重彩画元素的融入及全球发行的市场目标和具有好莱坞水准的动画技术等多项优势,在动画节上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和盛赞,在为期四天,有100余部来自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近20个国家的影片参加展演的动画节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委和观众投票等程序,动画节共评选出金、银、铜奖各一名。另两名获奖者为美国的《鲸鱼的渴望》(金奖)、西班牙的《字母C的故事》(铜奖)。 动画节吸引了当地众多媒体。《迈阿密先驱报》 和《新时代》记者专访了昆明咕噜科技公司总裁段晓绘。(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单鹤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