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记文学《腊都的足迹》出版发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2 19:30:44

杜永春出席首发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竞若) 11月1日,我州传记文学图书《腊都的足迹》首发仪式在香格里拉茶马古道博物馆举行。州政协党组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杜永春出席仪式并致辞。

杜永春向《腊都的足迹》一书中主人公马铸材先生的塑像敬献哈达,向作者及其图书的出版发行单位表示祝贺。他说,《腊都的足迹》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教材之一,书中主人公马铸材先生的爱国精神和道德风范在当今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对全州各级干部、各族群众和广大侨胞具有深远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杜永春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思想传统,要广泛开展民族精神教育,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励各族群众把爱国热情化作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腊都的足迹》一书由我州本土作者和强、祁继光共同编著,意为“赶马人的生涯”,是一部记述我州著名爱国侨领马铸材先生壮丽人生的传记文学图书。书中描写,主人公马铸材出身于贫苦的藏族家庭,但他以不甘清贫、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从经营滇茶起家,克服艰难险阻,成为滇藏茶马古道上的佼佼者和香格里拉县第一个跨国经商的华侨,为增进藏汉民族团结和中印人民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深爱祖国、情系家乡,在事业有成后,始终致力于修桥铺路、扶贫济困、兴办教育、保护藏传佛教文化,其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深受家乡、广大藏民及印度民众称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