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滇西文学创作年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7 19:22:39

我州两名作者获滇西文学奖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表彰文学奖获得者、交流民族诗歌创作经验、听讲座、实地采风,10月29日至31日,在丽江市召开的2011年滇西文学创作年会好戏连连,大大提高了各民族青年文艺作者的创作热情。

从1987年开始,滇西笔会逐渐突出主题、扩大参加范围,坚持以正确的文艺导向,歌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倡导真、善、美。此次年会以探讨诗歌创作为主题,共有丽江、保山、大理、临沧、迪庆、德宏、怒江、楚雄等8州市文联100多名骨干作者组团参加。年会上,我州作者李志宏创作的《借宿》、李贵明创作的《我的滇西》获得了由省文联表彰的“滇西文学奖”。各州市文联、作家协会、骨干诗歌作者依次交流,就各自诗歌创作成就和创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诗刊》常务副主编李小雨、《文艺报》总编室主任徐忠志、《艺术云南》副主编雷平阳分别举办了文学讲座。省文联、省作协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位作者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宗旨,推出精品力作,创作出更多的大众文学。省作家协会将在3年内对全省青年作家轮训一遍,并计划设立云南文艺奖,鼓励多出人才和好作品。据悉,下一届滇西文学创作年会将在我州举行,届时将以散文创作为主题举办笔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