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地东巴经译注跨出国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19 17:57:5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正文) 最近,迪庆纳西学会与北京东巴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合作,着手翻译注释民国时期留下来的白地神川东巴经书。由白地东巴大师和志本读经、解释,由杨正文标音、翻译、注释,由杨玲华录入、排版,由张旭联系有关方面安排出版、发行、交流,为全面、系统、准确地译注、出版、研究传统东巴经书开创新的局面。

这批东巴经书曾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从白地传到法国,保存于法国远东学院图书馆。北京东巴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张旭女士不远万里,奔波于中法之间,征得保存方的同意,自费复制回数十本。经和志本大师与杨正文鉴别,选出四本白地神川经书逐一译注,以上两会拟与法方合作,书名称为《白地东巴古籍译注·第一辑》出版,并向国内外发行。这一行动,将使白地东巴经古籍跨出国门,并将给圣地东巴文化事业带来积极深刻的变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