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迎新年 携手开创新未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7 19:02:54

——维西县2011年阔时节文艺晚会及篝火晚会侧记

精彩节目点燃观众激情。

叶枝镇代表队表演阿尺木刮。

梅花香里迎新年,歌舞声中度良宵。乘着十七届六中全会及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东风,踏着“十二五”蓬勃向前的节拍,感应着“文化强国”的时代旋律,维西县各族群众踏歌起舞,八方来宾欢聚“三江”腹地,欢庆阔时节,同声颂祖国,奏响新年畅想曲。

25日19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民族文化广场,维西县2011年阔时节文艺晚会拉开帷幕,迪庆州歌舞团、维西县民族艺术团和丽江等毗邻地区文艺代表团为各族群众和来宾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以“魅力维西”为主题的文艺晚会由阔时之夜、相聚之缘、天韵之声、相约维西四个乐章组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舞随心动,情由心生。香格里拉组合演唱的《阿克吉》犹如天籁之音,把美丽的旋律萦绕在观众心头。叶枝镇代表队带来的《阿尺木刮》把观众带进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天堂。“阿尺目刮”歌舞是一种自然之美、和谐之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不可多得的珍品。阿功马组合为观众激情献上《迎宾酒歌》,尽情表达维西县各族群众热情好客,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个乐章浑然一体,18个节目精彩荟萃:维西是多民族、多宗教、多元文化长期共生共荣的一方沃土。千百年来,各族人民在这块神奇美丽的土地上共同创造出灿烂辉煌的民族民间文化,描绘出一幅壮美的民族文化画卷。民族艺术工作者用艺术手法生动展示维西靓丽的山川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用甜美的歌声欢迎八方来客。傈僳族、藏族、纳西族等民族特色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给人以美的享受,集中展现了维西县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拼搏,努力建设更加美好明天的豪情壮志。

傈僳儿女幸福多,怎能叫人不歌唱?维西民族艺术团表演节目《傈僳儿女幸福多》,表达了维西县15万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科学发展轨迹凝心聚力,心手相连,奋力拼搏的心声。“十二五”开局之年,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带领15万各族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生态立县、文化兴县、产业强县、和谐安县”的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取得经济、社会、文化长足发展,人民群众生活蒸蒸日上、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好成绩。

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相聚维西,唱响迎春曲,舞动和谐曲,共同感受发展维西、和谐维西的新乐章,携手共创维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三江”腹地不夜天,各族儿女舞翩跹。文艺晚会余音绕梁,千人广场舞和篝火晚会把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推向高潮。各族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踏着欢快的节拍,跳起欢乐的舞蹈,舞动和谐美好新生活。焰火将人们欢乐的心情绽放到美丽的星空。各族干部群众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踏歌起舞,让欢乐的情怀尽情地流淌,让幸福的感受浪漫奔放。

今夜无眠、难忘今宵。幸福的时刻总是让人难忘,今晚的欢声笑语和美好的祝福永远、永远留在人们的心间。(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