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一批文化产业项目投入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30 10:27: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记者从州文产办获悉,2011年,我州以香格里拉文化资源为依托,进一步加大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力度,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投入建设,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完美开局。

  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迪庆巴拉格宗文化旅游区项目、蓝月山谷文化旅游区项目由省文投集团实施建设,目前,迪庆巴拉格宗文化旅游区项目到位资金5000万元,完成三江并流景区项目规划评审前期工作,规划总投资4亿元,景区旅游文化互动发展策划方案正在酝酿论证之中;蓝月山谷文化旅游区投资合作项目,计划配套建设飞行酒巴、山顶会所、滑雪场、高山博物馆等10余项文化体验项目。

  我州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香格里拉东巴文化圣地——白水台东巴村建设项目,占地185亩,总体规划建筑面积6670.48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5512.97万元。目前,已争取到100万元的项目前期工作补助经费,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土地利用审批,并已建成纳西族生产、生活习俗、民族宗教、文化承传的东巴学校、民居接待、农家餐馆、展演厅、民间工艺美术展销厅、东巴音乐茶室、文化研究及文化对外交流室等设施4483.6平方米,完成前期投资1500万元。

  州文产办上报了一批具有迪庆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其中,迪庆清鲁塘藏族文化大观园项目、德钦奔子栏木器厂改扩建项目、维西叶枝同乐阿尺目刮傈僳族生态村建设项目、尼西黑陶工艺品企业规划与产品推介扶持项目,共争取到省文产办补助资金110万元。

  同时,文产办积极组织编报云南“土风计划”项目,遴选上报了地域特点明显,传承和发展的市场前景较好的香格里拉神川热巴庄园、香格里拉东巴手工纸艺传承中心、德钦奔子栏藏族锅庄文化乐园等项目。目前,德钦奔子栏木器厂改扩建、维西叶枝同乐阿尺目刮傈僳族生态村建设、尼西黑陶工艺品企业规划与产品推介扶持项目已经启动,累计完成投资达100万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