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合辉诗歌摄影专辑《梦回故乡》激情喷涌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3 19:30: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寿仙) 任中共云南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察厅派驻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的杨合辉最新出版了诗歌摄影专辑《梦回故乡》。书中收录的许多作品将笔触和镜头对准香格里拉,倾注了作者对香格里拉的深厚故土情怀。

杨合辉在迪庆长大,曾先后在维西县农业局、迪庆州运输公司、维西县文教局、维西县文化局、迪庆州委组织部工作和任职。他对迪庆有着深厚的感情。正如他在书中前言所说:“离开故乡已经30多年了。故乡之所以让我魂牵梦萦,因为那里是美丽的香格里拉。我不只一次梦回故乡,回到清清的山溪边,回到咆哮的澜沧江旁,回到被梨地坪雪山隔离的小县城,回到白雪皑皑的雪山,回到母亲的膝下——尽管醒来是南柯一梦,但也给我的相思之情安慰了许多。”作品饱含上述情愫,读后让人对香格里拉充满感情。

《梦回故乡》是作者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创作40多年的诗歌,诗歌叙述力强劲,写出存在的本真性,真诚、朴实地表现了鲜明的、阔大的云南元素。不论是诗歌还是摄影作品,都是作者多年创作、摄影的汇集。 除了迪庆香格里拉,读者还可以读到看到云南其他地方的风物见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