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吉乡调查走访民间艺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2 18:37:0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李海燕) 日前,洛吉乡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对全乡民间艺人进行走访调查。

洛吉乡文化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据统计,2005年至今洛吉乡在世的民间艺人有5位,其中尼汝村阿扎达·鲁茸培楚是仅剩不多的藏族祭祀民俗礼仪活动主持人。九龙村口弦弹唱者马志英,洛吉村汉族风俗礼仪传承者张正明、汉族民间刺绣传承人江明春、葫芦笙演奏者海仕林是州级文化传承人。

为更好地传承发扬民族民间文化,调查组人员深入村寨,对传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倾听民间艺人在开展活动传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取得的经验。

通过走访调查,激发了民间艺人的积极性,为较好地传承发展民族民间文化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洛吉乡考察发现并逐级申报又一批热爱传统文化、乐于献身文化艺术、有一定艺术修养的农村文化艺人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