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舞蹈将成为展现香格里拉民族文化的窗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0 20:08:37

州歌舞团正在进行香格里拉县更名十周年庆典舞蹈节目编排训练。(和金莲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 随着香格里拉县更名庆典的临近,州歌舞团演职人员正在加紧排练庆典表演节目。

据州歌舞团编导介绍,4月22日,州歌舞团就开始了香格里拉县更名十周年庆典表演节目编排,由6人组成的编排组在进行节目编排后,5月5日起分赴香格里拉县各乡镇教授编排好的舞蹈。

据了解,此次庆典活动上,香格里拉县每个乡镇将抽调100名演员进行长达55分钟的表演。在表演内容上,力求以展现每个乡镇的民族特色为重点,打造多样、丰富的舞蹈节目。目前,尼西情舞、建塘锅庄、小中甸锅庄、上江热巴、金江葫芦丝、东旺锅庄、三坝阿卡巴拉、洛吉彝族舞、虎跳峡傈僳舞、五境弦子舞、格咱锅庄已编排完毕。为展现香格里拉县民族原汁原味的舞蹈特色,州歌舞团特地向民间艺人拜师学艺,在尊重原有乡镇素材的基础上,提取出精彩部分。同时,各个乡镇还以本土服装为主,在庆典活动中展现香格里拉绚丽多彩的服饰文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