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到三坝调研综合文化设施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0 20:22:0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云萍) 5月6日,省文化厅副厅长黄丕义到香格里拉县三坝乡调研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完善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坝乡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文化设施建设和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对三坝乡综合文化站在体制机制、专业队伍、活动载体、经费保障、文化品牌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后,黄丕义要求,要高度重视文化阵地建设,加大文化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群众性文化队伍建设;要因地制宜,实现农村文化活动的可持续创新发展;要重视对东巴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全力打造具有三坝民族特色的文化名牌。

据了解,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三坝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乡文化站已于2010年3月投入使用。目前,东坝村、白地村等6个村委会已建成农家书屋,每个书屋藏书量超过3000册。2011年3月,省文化厅还为各村委会配备了电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也取得较好的成绩,截止2012年3月,有4573户无偿收看、收听到了44套电视节目和43套广播节目,扫除了全乡电视广播盲区。同时,依托纳西族东巴文化发源地、东巴圣地等旅游资源,成立了纳西东巴文化传习馆,设立了12个传习分点,共有83名学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