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学》推出“云南藏族作家”专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6 18:27: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翠海)近日,《西藏文学》2012年第三期推出“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藏族作家”专号。这是我州首次在省外文学刊物上集中推出作家专号。

专号刊发了阿布司南、单增曲措、永基卓玛、安永鸿、鲁仓旦正太、琼卡尔扎西邓珠、此称、斯那俊登、永宗、扎西尼玛、央今拉姆的小说、诗歌、散文作品。 作品以不同文学形式,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迪庆高原五彩缤纷的社会生活和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地方特点和鲜明的时代感。

《西藏文学》杂志创立于1977年,是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的纯文学双月刊,30年来,凝聚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培养了许多驰名中外文坛的作家,发表了数百名作家的数千篇作品。《西藏文学》坚持纯文学的办刊理念,侧重发表反映西藏及其他藏区社会生活的文学作品,展示西藏及藏区作家的最新文学成果。5月6日至8日,迪庆州作协、《香格里拉》杂志社负责人与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西藏文学》副主编次仁罗布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谈创作体验和感受,就相互间的文艺创作和作品展示以及母语作品翻译推介进行了探讨。

据悉,迪庆州作协今年还将在《星星诗刊》、《西部》等文学期刊上推出迪庆州作家群的作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