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文学与云南”学术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1 19:17:15

张志军王德强致辞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6月10日,为期2天的“现当代文学与云南”学术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现当代文学与云南”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德强教授致辞。

张志军在致辞中说,现当代文学与云南”学术研讨会在我州召开,这既是学术界的一件喜事、好事,也是我州的一件盛事、大事。研讨会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总结经验、谋划发展、增进友谊的机会,对促进现当代文学与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建设民族文化强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各位专家学者深入广泛的交流,一定会对云南现当代文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促进和加强的作用。

王德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云南文学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百花齐放的景象。云南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地域,有着富饶的创作资源,云南的少数民族作家在不同的自然、人文环境下,形成了疏朗和细致、轻快和厚重、柔婉和粗狂的不同文学风格。此次学术盛会为开拓和深化“现当代文学与云南”的研究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研讨会期间,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吉林大学文学院、湖南大学文学院、云南省作家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云南现代文学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思考”、“文化多样性与多民族文学发展”、“中国现当代文学评价中的地域性因素”等学术课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由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教务处、人文学院、博士学科建设办公室、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