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文体广电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2 18:58:23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云萍)从农家小院到居民社区,从城市广场到乡村舞台,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书画、一个个激情洋溢的舞蹈、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汇演,展现着香格里拉县文化体育广电事业发展成果。近年来,香格里拉县文化体育广电事业呈现出特色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品位显著提升的可喜局面。

建设项目方面。继续推进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县1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已建设完成,69个农家书屋已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县11个乡(镇)61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保障了农民的基本文化权益,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打下了良好的文化基础。香格里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作为“雪碳”工程建设项目,经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环评、规划审批等工作,前期建设正稳步推进。

群众文化活动方面。站在“把活动办好、办出特色”的高度,在组织开展好 “欢乐香巴拉”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和“香格里拉县更名十周年庆典暨五月赛马节”等重大节庆活动的同时,积极协助各乡镇开展“打造一乡一品”活动。今年,指派专业人员协助金江镇政府完成第三届“金江龙潭民间文化艺术节”文艺节目筹划、排练等工作。同时,深入农村组织恢复民族民间传统节日活动,为传承民族民间文化搭建平台,挖掘出一批民族民间歌舞艺人。

文化遗产和“非遗”保护方面。严格按照全省“三普”后期工作安排,完成了不可移动文物名录的撰写编制和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项目申报、修改、整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完成香格里拉县“古民居”、“古村落”调查第一二阶段的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并核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事业编制2人。开展了香格里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和传承人调查、整理等工作。

文化市场执法方面。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繁荣市场为要务、规范市场为保障,不断强化执法队伍素质建设,完善市场监管机制,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治理整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确保了元旦、春节、“两会”、“两节”、“香格里拉县更名十周年庆典暨五月赛马节”等重大活动期间文化市场安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