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免费开办藏文和电脑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4 19:04:27

学习电脑操作技能。

藏文教师正在教授藏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8月7日,德钦县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里传来阵阵“滴滴答答”的键盘敲击声,不时还有人举手向老师提问。原来,这里正在组织免费电脑培训。在二楼一个不大的教室里也坐满了人,学员们手里拿着德钦县图书馆自编的藏文教材,正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学习藏文。

“对前来参加电脑培训的学员,我视情况给他们开课。对刚入门的学员教最简单的电脑入门知识,对公务员教办公软件制作,对教师教课件制作,力求让所有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有不同的收获。”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培训班教师桑吉农布说。

藏文培训班开了一个加强班和一个普通班,聘请2名德钦普利藏校的藏文老师上课。图书馆负责人卓玛说:“前来报名参加藏文培训的学员很多,每天都有新学员加入进来。县图书馆利用假期开办免费藏文培训班,就是为传承藏民族文化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以后的假期,图书馆还会坚持把藏文培训班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习藏文,传承藏民族文化。”卓玛还说:“在电脑培训中,老师还给有一定藏文基础的学员教授藏文输入法。”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欢度火把节

下一篇:弘扬纳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