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维西瓦器器!代表云南参演全国民族民间器乐展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3 11:34:52

7月11日至15日,由国家文化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此次展演从全国31个省市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报送的175支乐种组合中,选出45支优秀组合进入最终的参演,其中,维西傈僳族民间器乐瓦器器曲目《山吟》《重逢时》代表我省参加了此次演出。

 

想了解现场演出实况吗?一起看下图。

在为期5天的演出中,活动方共推出了涵盖传统曲目、创作或创新曲目的7场演出,瓦器器组合参加了第6场的演出,独具特色的傈僳族器乐起本、吉资、菊律通过民间艺人们的精彩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声。

活动期间,队员们还跟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民族艺术家、演奏家们进行了乐器演奏和民族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海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 (记者:尹琼丽)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