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筑业安全生产总体状况保持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3 17:03:1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的全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建筑安全生产总体状况保持稳定,但形势仍不容乐观。

  报告认为,2007年建筑安全生产总体状况保持稳定,主要表现在,一是事故总量下降,2007年全国共发生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事故859起,比上一年下降3.27%。二是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下降,2007年全国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事故共造成1012人死亡,比上一年下降3.44%。三是较大及以上事故下降,2007年全国共发生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较大及以上事故35起、死亡144人,分别比上一年下降10.26%和1.37%。

  同时,建筑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一是事故总量仍然较大,2007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事故死亡人数仍在千人以上。二是下降幅度趋减,2007年事故下降幅度为3%左右,与前几年的平均下降幅度10%左右相比明显变小。三是部分地区形势严峻。四是较大及以上事故仍然时有发生,全国有20个地区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事故。尤其是辽宁省和江苏省各发生了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