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6 16:15:25

  4月26日上午,政协迪庆州第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7位委员作大会交流发言,对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216名,实到会委员16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杨文祥、马向东、阿青、和根合、设孜·丹增确佩、肖托丁、布主·拉茸云丹、李宗唐、李力能。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迪庆军分区领导,居住在香格里拉县城的原州政协老领导,州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文祥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州委统战部关于补选州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说明。

  州政协7位委员登台作大会交流发言,对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和志委员在发言中谈到,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建设新时期的和谐寺院。要做好寺院的组织、制度、教育、文化、自养工作,坚持爱国爱教,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挖掘和弘扬宗教文化中的有益内容。

  杨红兵委员作了题为《加大统筹力度,促进我州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的发言,他建议加强对城乡教育资源和教育内部的统筹,实施农村中小学集中办学、校舍改造、民族教育发展和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积极实施教育救助、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工程。在重点抓好农村义务教育的基础上,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赵菊生委员就做好我州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发言,她建议,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对生态功能区和区域资源开发的规划工作;按照不同功能区域实现发展和保护的双赢;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立法和执法力度;建立先进的环境监测体系和完备的执法监督体系。

  和顺荣委员在发言时说,生态农业是当今世界推崇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主要内容,加快培育生态农业是迪庆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迪庆拥有发展生态农业的资源、品牌等优势,因此,要大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走循环经济之路,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因地制宜,运用农业发展新理念做好规划布局工作,最终把迪庆建成处处鸟语花香,人民安居乐业的农业生态州。

  邱正忠委员代表维西县工商界人士,围绕非公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经验发言,他说,要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活力;推进产业创新,进一步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的产业优势和竞争力;推进市场创新,进一步提高非公有制经济运用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能力;推进发展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的集约化和规模化水平。

  梁洁委员发言时建议,要按照专业化的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招聘体制。当前采用考核录用公务员办法来招聘事业单位专业人员,不分技术特长地笼统招用,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专业技术人员好的进不来,进来的用不成的现象。为了各行业的良性发展,有必要按照专业化的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我州现行的事业单位招聘体制,使其在公平、公开的基础上,更加科学、合理。

  曹品刚委员提出,各级政府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法规来调整地区、城乡、阶层之间的收入分配,推进社会公平,为教育公平创造条件;要着力解决好教育资源供给短缺,解决好财政性、体制性和结构性短缺;加强师资培训、稳定教师队伍,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促进教育过程的平等;改善教育资源和力量上分配不公的状况,支持和关注弱势群体的教育,完善教育法规。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公益性原则,保障人民群众人人享有良好教育的机会。

  州级各部、委、办、局和州政协办公室、专委会负责人,非州政协委员的专门委员会委员列席了大会。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