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堆在全州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

统一思想 加强领导 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08 18:45:37

  5月6日,副州长、州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阿堆在全州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州消防工作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强化措施,创新举措,为保障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平安和谐迪庆作出新的贡献。

  阿堆在肯定了近年来全州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统一组织职能,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深化“平安迪庆·消防安全县(区)”创建工作;继续推动落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及保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开展农村房屋财产火灾保险工作的通知》,年内力争各县农村房屋整体保费在2007年的基础上再提高20%,按照“宽保障、低费率、共保体、消防和保险良性互动”的模式,重点推进公众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公众责任保险投保工作,不断提高投保率,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监督职责;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狠抓落实;各个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大依法查处力度。

  阿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教育先行的思想,在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的同时,切实把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防火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指导社区、乡镇、居委会、村委会,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新闻媒体要认真履行《消防法》规定的消防宣传义务,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全面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常识。

  会上表彰了2007年度我州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全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县一区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