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波及 昭通492间房屋倒塌 1人死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0:23:09

  汶川县昨发的地震波及我省,其中昭通11县区震感强烈。昭通北部的水富、绥江、永善3个县震感强烈,受灾严重。3县共倒塌房屋492间,水富县1人在地震中死亡。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地震发生当时,记者正在昭通市区的办公室内,感觉椅子摇晃起来。记者随后骑着摩托车立即往昭通市地震局赶去。昭通城内的大街小巷站满了躲地震的市民,昭阳区中医院紧急组织疏散病人。这次地震造成昭通市通信中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提前放学,要求家长签字接学生。

  “我们家房上的瓷砖掉了3块。”彝良县牛街镇的一位农民昨日称。他还反映,牛街小学有一间教室被震裂了。昭阳区老交警家属区2米多高的围墙一下子倒塌了5米左右,幸无人员伤亡。据通市地震局副局长高阳介绍,震中离昭通市直线距离400公里。(记者 张广玉 万静霏)

  相关新闻

  昆明机场:飞蓉航班目前全部取消

  记者从昆明机场获悉,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从昆明飞往成都、重庆的所有航班停飞,截至昨日20时,昆明飞往成都的9个航班已被取消,10个航班被延误;从昆明飞往重庆的3个航班被延误。

  昨天下午,记者在机场了解到,大部分滞留的乘客都是四川人,他们在听到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想乘机赶回去看望亲属。有部分乘客在得知飞往成都的航班取消后,只得退票。而另一部分着急回家探望亲属的乘客,则想改乘飞往重庆的航班再转车前往成都。

  据昆明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昆明飞往成都的航班目前已经全部取消,至于何时恢复,机场将根据成都机场的情况另行通知。(记者 田钿 陈昱州 黄凯 杨莉 谢思思)

  昆明旅行社:临时取消四川线团队

  “四川地震?不是吧!我们还有好几旅游团队在四川呢,不知道他们怎样了?”昨天,记者在汶川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昆明各大旅行社,很多旅行社都表示,目前都有旅游团队在四川,主要是在九寨沟和成都。也有昨天下午准备从昆明前往四川的旅游团,通过旅行社和游客协商,这些旅行团临时推迟了去四川旅游。

  在昨天的采访中,大多数旅行社老总都表示,暂时取消四川旅行线路虽会给旅行社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但考虑到游客的安全,旅行社近期将取消或推迟到四川的旅游团队,具体恢复时间要根据四川灾情而定。(记者 海清)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