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管内线路基本恢复通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1:14:04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记者王金涛)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除宝成(宝鸡至成都)线外,自13日零时开始,成都局管内其他线路已基本恢复通车。

  据了解,成都局所属成都客运段在大地震发生后,有17对值乘客车被扣停在各条线上,约2万人受阻。按照成都局的统一安排,列车工作人员在向旅客做好水、饮食 供应的同时,利用列车广播反复向旅客做好安抚工作,及时通报地震灾情、列车晚点等信息,并向旅客教授地震常识。目前,各次列车上的旅客情绪基本稳定。

  目前,成都火车站正准备陆续始发T248次(成都至武昌)、1988次(成都至南昌)、K145次(成都至昆明)列车,其余各次列车将根据线路等铁路设施的检查情况及灾情发展状况陆续安排始发。

  地震发生后,重庆火车站、重庆北火车站各次到达始发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重庆北站原定12日23:13始发的5619次(重庆至秀山)列车预计13日正常发车。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