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三路受阻大 武警冲锋舟从水库进入汶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2:52:12

5月12日,人们正在废墟中寻找可用之物。当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与之相邻的都江堰市大量房屋垮塌。 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记者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汶川县“5·12”地震发生后,由于当地交通、通讯中断,加之降雨导致的恶劣天气,前往震中灾区的水、陆、空三路救援人员均受阻。但是,前往震中灾区的努力仍在继续。


  据介绍,由于从都江堰市通往汶川县的道路已完全中断,抢修困难,13日4时左右,前线指挥部安排了两艘装载有武警战士的冲锋舟,从都江堰市与汶川交界处的紫坪铺水库,进入汶川境内,并准备了10艘后备冲锋舟,后援人员待命。然而,先行探路的两辆冲锋舟进去以后,由于通讯中断,截至13日8时,相关人员仍没有反馈回任何消息,后方也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


  13日上午,省指挥部原计划派工作组从成都乘飞机前往九寨机场,再由机场所在的松潘县途经茂县赶往汶川县,然而,由于成都及阿坝灾区降雨,天气条件较差,飞机无法起飞。而且,据了解,松潘到茂县的公路交通由于地震影响,目前也处于中断状态,无法通行。


  另外,13日上午,阿坝州政府向省指挥部报告,从州府马尔康县派往汶川的1000多名救灾人员,也在中途因交通中断而受阻。部分救灾人员选择步行前往灾区,但是,由于当地通讯中断,前往的救灾人员目前与后方失去联系。


  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省指挥部要求各地克服一切困难、以最快速度赶往灾区抗震救灾,把救人摆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争分夺秒组织力量搜救倒塌房屋废墟中的人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救援人员前往震中灾区的努力仍在继续。(杨三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