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方紧急向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4:51:09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汶川地震灾情严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机构发出了救援呼吁,各地红十字分会、企事业单位乃至普通市民纷纷响应,捐款捐物,为赈济灾区尽一份力。

  在12日下午地震发生之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携手人道,救助受到地震影响的群众。

  呼吁发出后,各地群众响应十分热烈,河南、内蒙古等省区的红十字会电话顿成热线。人们焦急地打听如何进行捐款才能到达灾区群众的手中,以及到哪里捐赠自己的衣物,还有很多人表示要给灾区受伤群众献血。

  上海市红十字会13日上午决定,立即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助救灾款人民币100万元,并向地震灾区发运价值100万元的首批救灾物资。广州市红十字会则从该会“备灾救济基金”划拨50万元捐助灾区人民。

  云南红十字会募集了价值50万余元的药品、奶粉等物资,紧急运往灾区。安徽省红十字会已经组建了省红十字会医疗救援队,随时奔赴四川灾区,并从省备灾救灾仓库紧急调集了帐篷、药品等价值53万元的物资发往灾区。

  黑龙江、内蒙古、广西三省区的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汇去首笔捐款10万元。目前捐款还在不断增加。

  共青团贵州省委12日向全省青年发出号召,招募100名包括医疗、救护、搜救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特别是招募医生护士及各种搜救专业人员。贵州省民政厅接到大量来自企业、协会及个人电话,自发捐款、捐物。该省红十字会正组织捐血,以备灾区紧急用血。

  12日下午,在得知汶川地震灾情后,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当即指示位于成都的五家门店向灾区紧急捐赠帐篷、棉被等救灾物品。家乐福国际基金会随即决定,向中国受灾地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招商银行则紧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款800万元。贵州省还有企业承诺,把地震灾害发生以后一个月时间内的营业利润捐献给灾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