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驻川某师到达汶川县城 另有多支部队正在途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4 08:50:41

武警驻川某师200人到达汶川县城 另有多支部队正在挺进汶川

  5月13日,解放军某部官兵和成都武警官兵正在位于都江堰市与汶川县交界处的紫坪铺大坝下面,设法利用冲锋舟从水路进入汶川县映秀镇进行紧急救援。(新华社记者侯大伟摄)

  新华网成都5月14电  武警驻川某师200人由理县强行军90公里,于13日23时15分到达汶川县城,迅速在汶川县城和龙溪乡展开救援活动。据师参谋长王毅介绍,这个师后续的470名官兵预计将在14日天亮后到达。

  四川发生7.8级地震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加救援的官兵从理县、茂县、都江堰等方向想方设法挺进汶川。13日下午,成都军区某集团军许勇军长带领由30余人组成的先遣队,冒雨徒步进入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抵达现场后,他们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目前已救出300名伤员。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李亚洲带领一支小分队,冒雨徒步行军32公里后抵达四川理县。目前,他们正在向汶川行进途中。此外,一支由700名官兵组成的队伍也从四川茂县,冒着余震频频、山体滑坡的危险,向汶川挺进。来自济南军区某部的300官兵将在14早晨从都江堰出发,徒步踏上挺进汶川地震灾区的行程。

  据抵达汶川县映秀镇的先遣队队员电话介绍,行进路上到处都是塌方,70%以上路面损坏,桥梁全部被毁。先遣队已将所带食品、饮用水,统一分发给当地的儿童和伤员。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表示,一旦气象条件允许,将立即向映秀镇空投食品、饮用水、药品等。

  据了解,由于汶川地形复杂,加上天气恶劣和余震不断等原因,目前尚无大部队抵达汶川县境。(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