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震后第六天:抢救不止奇迹不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7 15:40:07

  编者按:尽管震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已过去,但在废墟中搜救生存者的行动,仍在泪眼模糊中继续,再继续……

  5月16日22时40分,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营救,河南消防官兵在四川什邡市成功救出一名被埋长达104小时的幸存者。这名幸存者生命体征稳定,基本没有外伤。这是营救现场。(新华社记者刘海摄)

  新华网快讯:17日13时40分,北川县陈家坝大竹村69岁的赵富贵在被困5天5夜后被成功救出。因严重脱水,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疗救援队正在对他实施抢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黎云)记者从总参动员部得到的最新消息,截至17日8时,参加救援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已从灾区废墟中一共抢救出1352名幸存者,救治伤员7600多人。

  ?新华网快讯:中国地震局消息,截至17日9时,国家地震救援队和省级救援队累计救出244名幸存者,其中国家队救出46人,省级队救出198人。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17日13时30分从国家旅游局抗震救灾协调领导小组获悉,四川省旅游局应急办所得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7日11时20分,除14人台湾旅游团尚在灾区外,已无其他海外旅游团未能取得联系及滞留灾区。

  新华网快讯:在重灾区北川县城内被埋117个小时的幸存者季中山(52岁,男),17日11时30分被二炮官兵成功救出。

  记者从北川抗震前线指挥部获悉,截止到5月16日19时,前方救援人员从北川县废墟里一共救出新增人员33名,累计从废墟中救出13595人。

  新华网快讯:成都军区某炮兵团又从映秀灾区救出1000余人,包括28名重伤员。

  新华网快讯:17日8时10分,成都军区某大队在汶川县桃关成功将被埋在废墟下5天的德国游客伯格达解救出来。

  新华网快讯:记者张选杰北川报道,二炮总医院16日晚10时48分,从北川县中心一农村信用社倒塌的八层楼房里,成功救出2名女职工。

  新华网快讯:成都军区某集团军16日将被困绵竹市云湖山多日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18名专家解救至清平乡,部分专家负伤急需治疗。正在协调直升机前往救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