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灾区40个县延期高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9 10:07:34

5月15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所有与会人员向在“5·12”汶川地震中遇难的死难者默哀。新华网 李非 摄

教育部18日发布消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由于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已严重影响到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考。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生利益,四川省人民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该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40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其他地区高考时间不变。

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的县(市、区)有: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江油市、三台县、安县、梓潼县、盐亭县、平武县、北川县、涪城区、游仙区、青川县、雨城区、名山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马尔康县、金川县、小金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

教育部门将组织力量为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对没能考上大学的孤残学生,将实行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当前要做好考生心理调适辅导,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

四川重灾区40个县将延期高考 孤残考生免收学费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四川灾区高考方案今日发布,6个地震重灾区的40个县将延期举行高考。

为确保考生安全,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的40个受灾严重的县延期举行高考。具体考试时间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其他地区高考时间不变。

教育部门将为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并提供生活补助。对没考上大学的孤残学生,将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