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旅游论坛落户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03 16:43:46

  63,亚洲旅游论坛国际旅游主题商务休闲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香格里拉奶子河畔举行,标志着亚洲旅游论坛永久性会址落户香格里拉。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建国,副州长余胜祥,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出席奠基仪式。

  陈建国宣布亚洲旅游论坛永久性会址项目正式开工。

  余胜祥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亚洲旅游论坛永久性会址落户香格里拉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是亚洲旅游论坛与我州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亚洲旅游论坛是全球首个由中国主导的国际性旅游论坛,论坛将站在国际的高度,为旅游界、学界、政界提供信息交流、研究、营销的平台。论坛永久性会址项目的建成对提升香格里拉举办国际会议硬件及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亚洲旅游论坛项目的建设,将其列为我州今年十二项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规划单位要严格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

  在奠基仪式上,亚洲旅游论坛执委会主任明庆中介绍了亚洲旅游论坛永久性会址项目情况。

  据悉,亚洲旅游论坛国际旅游主题商务休闲区项目规划建设总投资约2.73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30个月,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10年底建设完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亚洲旅游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亚洲旅游论坛媒体俱乐部、香格里拉亚洲旅游文化研究院和超五星商务主题酒店等。项目建设将按照“保存原居文化、注入新活力”的思路和原则,打造生态、自然的国际会议中心,使奶子河与松赞林寺宗教文化、国际旅游区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具有浓郁藏文化的世界级休闲度假区。

  香格里拉县政府、州委宣传部、州发改委、州国土资源局、州建设局、州环保局、州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实习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