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松茸开始上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23 16:15:11

  624早上,香格里拉县松茸市场里,拎着松茸的农民不时携伴而入,他们袋子里的松茸虽说数量不多,但个个白胖鲜嫩,引得松茸老板们争相抢购。

  尼西乡汤堆村的独主大爹用杜鹃叶精心包好松茸,辗转了几个摊位,最终卖了70多块钱。他告诉记者,今年上等松茸2001公斤,要是在去年松茸刚上市的时候,一公斤不同等级的松茸价格在400800元之间。

  长年做松茸生意的张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松茸上市还不到1星期,目前还不具备出口的条件,等7月出口后,松茸价格应该会有所上升。他介绍,每年6月中旬是迪庆松茸上市的时候,今年比往年推迟了1个星期左右,近期的松茸以尼西乡、塔城镇等海拔较低区产的居多,东旺乡、格咱乡等地的松茸也陆续少量上市,他每天平均能收购到10来斤松茸。

  据松茸市场里的一些老板介绍,今年的松茸才上市不到几天,如果雨水充足的话,香格里拉可上市的松茸每天不会低于300。(记者 杨翠海)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