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初定北川县异地迁建 青川汶川不在此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09 09:03:07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住房城乡建设部唐凯司长指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是否要把汶川县城全部搬迁,规划专家和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就这个问题正在做进一步深入研究。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据《财经》陈中小路报道,《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城镇体系规划纲要》(初稿)(下称《纲要》)已于6月下旬完成,并在7月初上报国务院审批。《纲要》罗列的异地迁建的县城,仅北川一个,而无此前大力促成异地迁建的青川、汶川等县城。

  此外,四川还有七个乡镇也列入了异地迁建的上报名单,分别是彭州市下属的龙门山镇、白鹿镇、新兴镇,江油市下属的枫顺乡,平武县下属的高村乡,以及汶川县下属的草坡乡。

  据悉,北川的迁建方案已基本明确,最终推荐了安昌东南作为北川新县城的选址方案,而这一选择方案也已获得四川省政府有关方面的认可,经过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审批之后即可实施。

  另据新华社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确定要把汶川县城全部搬迁。(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