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评选揭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09 09:10:20

  7月8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在北京揭晓。

  这是获得“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称号的陈岩、陈光标、韩伟、袁日涉、赵广军(上排从左至右);尹春龙、徐本禹、孙雅艳、郭昊东、夏米力·夏克尔(下排从左至右)。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亚杰)记者8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日前在北京揭晓。

  获得“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称号的是:发挥专业救援特长,从地震废墟里救出20多个孩子的四川成都东莞实业有限公司经理陈岩;组织120名志愿者、自带60台挖掘机36小时内赶赴灾区抢险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身残志坚、12年来带动10万余人次的志愿者帮助近10万名困难群众的辽宁大连“心连心志愿者工作站”韩伟;从小热心环保公益活动并致力于环保发明创造、服务绿色奥运的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学生袁日涉;创办“赵广军生命热线”、常年热心帮助困难青少年的广东省广州浚华物业公司房管员赵广军;不畏艰险,第一时间前往灾区参与废墟救人、失事飞机搜寻的四川资阳青年农民尹春龙;连续3年远赴贵州边远山区和非洲爱心支教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徐本禹;长期坚持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多次赴贫困地区支教的上海师范大学辅导员孙雅艳;勇担责任,组织在京务工同乡投身抗震救灾的“宁夏农民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郭昊东;利用业余时间9年独自走边防、把歌声带进天山南北哨所的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演员夏米力·夏克尔。

  获“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称号的是:河北唐山十三义士、四川绵竹青年志愿者 协会、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湖南三一重工集团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浙江湖州市罗爱儿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集体、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津巴布韦山东援外服务队、北京公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河南郑州市12355青少年维权和心理咨询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贵州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服务队、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服务中心。

  同时,赵度等100名志愿者获“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等100个集体获“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熊述娟等73名志愿者获“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广东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等64个集体获“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