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我州接待海内外游客119 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4 16:25:39

  记者从州旅游局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9.21 万人次,游客人数稳步上升。

  受雪灾、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的影响,年初我州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面对旅游市场低迷局面,我州各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在昆明举行迪庆香格里拉旅游信息发布会,通过全国近30家主流媒体向社会宣布迪庆一直是稳定安全、富有魅力的旅游目的地,迪庆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开放。

  我州还积极组织参加了在河南召开的国内旅游交易会、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有力地向外界展示了香格里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背景,并通过与网络、报刊杂志等媒体的合作,全方位地展示了香格里拉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我州还着力拓展海外市场,组织旅游企业赴马来西亚开展宣传促销活动,强势宣传香格里拉五大国家公园及我州其他旅游资源,进一步改变我州的客源结构,为促进全州入境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州旅游业稳步回升。今年1至5月,我州接待海内外游客119.21 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11.28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9.7亿元,完成门票收入3097.78万元。

  据州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下半年,我州旅游部门将继续拓展旅游市场空间,调整、组合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进一步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实习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