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次要求朝方调查韩游客遭枪击事件(视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7-15 09:22:18


  韩国游客11号在朝鲜金刚山军事禁区被朝方军人开枪打死事件一事,导致原本脆弱的朝韩关系雪上加霜。12号韩国总统李明博要求朝鲜政府协助调查这一事件,但遭到朝鲜方面的拒绝。13号韩国统一部再次对朝鲜方面的行为表示谴责,并强调希望朝鲜政府尽快对此事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13号下午,韩国统一部次官洪良浩在首尔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韩国政府要求朝鲜政府尽快调查韩国游客在金刚山被军人开枪打死事件,并要求朝方允许韩国调查人员进入朝鲜境内,以便在事件发生现场与朝方展开共同调查。

  韩国统一部次官 洪良浩:(对此事的)彻底调查必须要进行我们再次敦促朝鲜政府 并强调我们的合作调查组必须进入朝鲜

  洪良浩将领导一个相关部门官员组成的调查小组,韩国媒体说,调查焦点可能将集中于被打死的女游客当时是否有意进入军事禁区。洪良浩说,朝方与入境的韩国游客签订了安全协议,有责任保障每一位韩国公民的人身安全,而枪击事件“不论是在怎样情况下发生都是毫无道理的”。他还表示,韩国方面决不会放弃要求朝方调查此事,直到朝鲜政府采取适当行动。

  此外,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还强调,朝鲜政府必须采取“负责任的措施”以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朝鲜旅游部门官员向韩方表示了遗憾,但再次强调这是一次意外事件,这名游客身亡的主要原因是她闯入了军事禁区,并不听朝鲜士兵的警告。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发言人12号还发表讲话,称韩国方面应该为“暂停韩国游客赴朝旅游”的决定道歉。(央视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