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颁奖音乐初定“茉莉花” 颁奖仪式首次带妆彩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1 08:46:11

  伴随着动感音乐,三维制作的福娃动画在大屏幕上带领观众欢呼,场内啦啦操队伍的热舞更是让全场沸腾。昨日,奥运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志愿者进行誓师表演,颁奖礼仪首次带妆彩排,据悉,北京奥运会将首次在大部分竞赛项目设立啦啦队表演,重新编曲的茉莉花被初步定为颁奖音乐。

  项目音乐

  每个项目都有音乐库

  看奥运会比赛间隙,观众们还能欣赏到精彩的表演,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奥运会32个分项中都进行啦啦操、吉祥物、杂技、武术、民间舞蹈等一系列表演,而以往奥运会的赛场上,仅有篮球、沙滩排球等项目有啦啦队和吉祥物的简单表演。同时,北京奥运会为每个项目逐一量身打造了的具体音乐库,“仅仅是体育展示总音乐库里就有7.2万首音乐。”

  体育展示工作,是通过现场播报、显示屏幕以及表演对比赛进行技术服务,并营造现场气氛。被国际奥委会称为“奥运会的脸面和形象”。

  颁奖音乐

  “茉莉花”被重新编曲

  昨日,身穿颁奖服的志愿者们,还展示起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颁奖流程,这是奥运会颁奖礼第一次带妆亮相。

  身穿“青花瓷”服装的礼仪小姐端出红色的花束,全场响起一首重新编曲的“茉莉花”,语调悠扬淡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首歌初步被确定为奥运会赛场上的颁奖音乐,且目前只有这一首歌入选。

  “炕桌”一样的银色奖牌托盘同时亮相,记者试了一下,托盘只有几两重。“这样我们举着奖牌才不会觉得累。”一名颁奖礼仪志愿者笑称。

  据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颁奖仪式分别有302场和472场,目前,337名礼仪人员、194名升旗手以及95名化妆师的招募选拔工作全部完成。其中礼仪人员来自北京的16所高校,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国设计师协会模特队以及上海高校,历经5次选拔确定。升旗手中,还有一部分队员来自三军仪仗队。(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