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竞选主将因“不当言论”辞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0 09:59:05

  资料图片:3月5日,美国总统、共和党人布什(右)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在华盛顿白宫出席记者招待会。布什5日在白宫宣布,支持麦凯恩竞选下届总统,这标志着麦凯恩作为今年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地位得到了本党正式认可。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7月19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团队重要成员、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前参议员菲尔·格拉姆18日辞去竞选团队联合主席职务,以平息自己先前不当言论引发的风波。

  格拉姆9日对美国《华盛顿时报》记者说,美国已成“牢骚之国”,国民总是抱怨经济形势不好,是“心志衰退”的表现。格拉姆后来解释说,这一言论主要针对美国领导层,而非普通民众。

  麦凯恩试图同格拉姆的言论撇清关系,但对他的批评之声仍不绝于耳。民主党人说,格拉姆的话反映出麦凯恩不关心普通选民对油价高涨、楼市不景气和整体经济形势低迷的担忧。

  格拉姆说:“我清楚认识到,民主党人想要攻击我,而不是就国家所面临的重大经济问题和麦凯恩参议员展开辩论。这种分散注意力(的行为)不仅妨碍麦凯恩参议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计划,而且伤害了国家。为了终止这种分心、回归真正的辩论,我辞去麦凯恩竞选团队联合主席职务。”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说,格拉姆离职并不能填补麦凯恩经济主张的漏洞。奥巴马发言人哈里·苏弗根说:“问题不在于菲尔·格拉姆是否继续担任麦凯恩竞选团队联合主席,而在于麦凯恩是否仍会保留格拉姆制定的经济计划。这些经济主张在过去8年里一再令美国人失望。”(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