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创下7周新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3 09:10:27

 

2008年7月17日 图表:国际油价继续大幅回落 新华社发

  新华网纽约7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受热带风暴“多莉”将避过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22日下跌超过3美元,收于每桶128美元下方,创近7周以来的新低。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09美元,收于127.95美元。当天早些时候,该期货合约一度创下125.63美元的低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27美元,收于129.55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8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7.01美分,收于3.147美元。8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6.97美分,收于3.6782美元。8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45美分,收于10.06美元。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正在进入墨西哥湾的热带风暴“多莉”可能于22日发展为飓风。由于市场担心该热带风暴可能影响墨西哥湾原油生产以及伊朗核问题谈判未取得进展,纽约市场油价21日反弹并升至每桶131美元以上。 

  美国能源部最新报告显示,如果“多莉”按照目前的路线前进,将可能避过墨西哥湾的主要产油区。这一消息导致22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开盘后大幅度下跌,但此后油价又有所回升。

  除上述因素外,美元走强也是造成当天油价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