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派员向媒体收集公交爆炸案相关图像证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4 09:11:38

警方到春城晚报寻找线索 记者 苏颖 摄

  “7·21”公交车爆炸案发生后,昆明市公交车站台、车上、以爆炸为中心的相关路段,都设置了大量的便衣和着装民警。从前天晚上开始,昆明警方已全员备勤,除了加强市区的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寻找目击者和知情者外,警方于昨日派出人员前往各家媒体,收集事发时记者拍摄的相关影像资料。

  由于相关线索的缺失,警方的调查一度十分艰难。但昨日下午,昆明警方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仍表现出信心:“公安机关有信心一定能侦破此案”。

  记者了解到,从前天晚上开始,昆明警方已全员备勤。由于警方已初步认定该案嫌疑人曾携手提袋,昨日清晨,大量着装和便衣民警出现在发生爆炸的相关路段,民警们手持与爆炸案有关的包装手提袋的照片,请市民回忆事发时的细节。“我们从早上6点至9点就集中在公交站台,询问来往的乘车人,因为这个时段乘客相对固定,最有可能提供有效的线索”。一民警说,上级要求将调查核实工作一直持续下去。

  除此以外,昆明警方还派出人员前往各家媒体,收集事发时记者拍摄的相关影像资料。事情发生时,由于各人拍摄角度不同,民警希望能从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