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三日中国军团看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1 09:31:13

预测:朱启南为中国男子气步枪冲击奥运三连冠



8月5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图为朱启南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2004年8月16日,朱启南获第28届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刘丹)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11日将领命出征男子气步枪比赛,他将联手曹逸飞捍卫中国男子气步枪从悉尼延续至今的辉煌。

  男子气步枪曾是中国射击队最瘸腿的项目,但从悉尼奥运会开始,蔡亚林、朱启南两代枪手连续夺冠证明,只要努力追求,一切皆有可能。如今,中国的男子气步枪已是让人尊敬的世界一流水平。朱启南雅典奥运会之后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竞技状态,不但在世界杯分站赛中不断夺冠,而且资格赛成绩稳定在598环以上。

  与朱启南联手出战的是小将曹逸飞,这位全国十运会冠军能够在残酷的国内选拔赛中胜出,就证明了自己实力。在这个项目上,只要两位中国队员正常发挥,奥运三连冠应不是难事。

  射击比赛11日还将产生女子飞碟多向金牌,中国队38岁的老将刘英姿将奋力争取一块奖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前瞻:朱启南踏上卫冕之旅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中国军团夺金大户的射击项目也将继续进行。在当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朱启南将携手曹逸飞共同出击,力争将金牌留在中国。

责任编辑:李杰